首次接入第三方云平台 IBM量子计算系统现已支持访问28项量子服务

时间:2021-06-08 16:40:49       来源:C114中国通信网
北京时间 6 月 8 日消息,IBM 日前宣布已将其所有开放量子计算系统整合到 Strangeworks 量子计算生态系统中,用户可以通过 Strangeworks 量子计算平台直接且完全免费地访问 IBM 所有量子计算系统共 28 项量子服务。
 
这标志着 IBM 量子云服务整合到 Strangeworks 生态系统的开始。用户将能够直接通过 Stangeworks 生态系统注册使用 IBM 量子系统;同时,用户能够通过 Strangeworks 云平台使用 Qiskit(IBM 开源量子软件开发工具包)和 OpenQASM(IBM 开放式量子汇编语言) 访问 IBM 量子系统的后端和程序。
 
“IBM 和 Strangeworks 在量子计算研究和生态系统开放等方面有着共同愿景。”IBM 院士兼 IBM Quantum 副总裁 Jay Gambetta 表示,“IBM 很高兴能够将量子软件及硬件技术进行整合,并做好了‘使其量子计算更易于被更多的开发人员访问和使用’的准备。”
 
Strangeworks 量子计算平台是一个免费的量子计算生态系统,使研究人员、开发人员和爱好者能够快速学习、开发和操作真正的量子代码。借助 Strangeworks 量子计算平台,用户可以轻松创建、组织和协作处理量子计算项目,并访问代码、框架和语言库。其中包括:亚马逊 Braket SDK、Blueqat、Cirq、D-Wave Ocean、Forest、Jupyter Notebooks、 微软 QDK (Q#)、MyQLM、OpenQASM、ProjectQ、Python、Qiskit、Xanadu PennyLane 和 Xanadu Strawberry Fields。
 
Strangeworks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whurley 表示:“我们很高兴将 IBM 的开放量子计算系统整合到 Strangeworks 量子计算生态系统中,这是其首个对于软件及硬件技术的整合。这次整合建立在我们欢迎、开放和可访问的量子计算基础设施的共同愿景的基础上。”

关键词: IBM 量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