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无雷达Model Y实测结果公布:可成功识别并躲避障碍物

时间:2021-06-09 16:57:03       来源:网易科技
6 月 9 日消息,特斯拉车主凯文・史密斯 (Kevin Smith) 最近对其最新款未配备雷达的 Model Y 进行了极端前向碰撞警告 (FCW) 和自动紧急制动 (AEB) 应力测试,结果显示其可以成功识别和躲避障碍物。
 
史密斯的 2021 年新款 Model Y 没有安装任何雷达硬件,但配备了特斯拉所谓的“特斯拉视觉”系统,由八个外部摄像头组成,他希望评估这款全电动跨界车在封闭道路上识别和躲避障碍物的能力。史密斯说,这是第二轮测试,他用了充气小丑作为障碍,Model Y 必须避开这个障碍,才能被认为测试成功。
 
 
今年 5 月,特斯拉宣布将从 2021 年 5 月及以后生产的 Model 3 和 Model Y 汽车上移除雷达。该公司早在几个月前就制定了计划,试图将其汽车辅助驾驶系统过渡到基于摄像头的方法,该公司选择了两款大众车型作为试验品,收集供未来使用的数据。Model S 和 Model X 保留了雷达,但时间可能很短。最终,这两款特斯拉旗舰车型也将转而使用“特斯拉视觉”系统。
 
在短期内,Model 3 和 Model Y 是仅有的两款不会使用任何雷达硬件的车辆。当特斯拉宣布将移除车辆上的所有雷达时,许多使用特斯拉全自动驾驶(FSD)软件支持的司机辅助驾驶系统 Autopilot 的车主感到担忧,最常见的抱怨是在恶劣或低能见度天气下的表现。相反,特斯拉认为,将视觉驱动系统与人类司机进行比较,基于视觉的方法实际上将使车辆的性能更加强大。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 2021 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对此发表了评论:“当视觉系统正常工作时,它比最好的人类司机表现更好,因为它有八个摄像头,就像你后脑勺、头部两侧都长了眼睛,有三只不同焦距的眼睛在往前看。这就像是在以超人的速度处理情况。在我看来,毫无疑问,有了纯视觉解决方案,我们就能制造出比普通司机驾驶安全得多的汽车。”
 
在史密斯的测试中,证明特斯拉基于摄像头的驾驶方法肯定需要进行更多改进。特斯拉已经推出了软件更新 2021.4.18.1,提高了基于视觉系统的 Autopilot 性能。这辆 Model Y 在启动 Autopilot 行驶并遭遇障碍时可成功停车,这是基于对充气模型多次测试得出的结果。
 
然而,在手动测试中,即史密斯控制汽车,并依靠 FCW 和 AEB 自动停车,却并不是太成功。所有的手动操作都激活了 FCW,但 AEB 只生效了几次。车也没有停下来,只是放慢了速度,减轻了撞击力度。但不幸的是,充气小丑仍被撞得漏气。
 
其他车主表示,与其他同时配备摄像头和雷达的车辆相比,Autopilot 在特斯拉视觉系统的支持下表现更好。特斯拉还增加了几个安全功能,并在仅限视觉的车辆上增加了新的功能。特斯拉将会越来越有信心,因为其神经网络收集了更多搭载特斯拉视觉系统的汽车数据,该系统在未来几个月将变得更受欢迎。

关键词: 特斯拉 Model 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