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因隐瞒用户数据泄露事件被指控 法院将重新受理诉讼

时间:2021-06-17 15:45:00       来源:网易科技

美国一家上诉法院当地时间周三表示,谷歌母公司 Alphabet 必须面对关于隐瞒用户数据泄露事件的法律指控,地方法院必须接受并审理该公司股东提出的起诉。

该诉讼由在罗德岛州(Rhode Island)的 Alphabet 公司股东牵头提起,指控该公司故意隐瞒旗下社交网络因存在安全漏洞而导致大量用户隐私数据遭遇泄露这一事实,其中包括 Google + 社交网络。

诉讼最初提交给加州旧金山的美国地方法官杰弗里・怀特(Jeffrey White),但怀特并未受理该诉讼,他于 2020 年 2 月向原告退回了该诉讼。

加州旧金山的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表示,这起诉讼提出了一个“强有力的推断”,即 Alphabet 公司当时的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他的继任者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知道其网络中存在安全漏洞,并且还知晓一份关于安全问题的内部备忘录,但他们有意地向投资者隐瞒了这些信息。

针对以上消息,Alphabet 公司及其律师没有立即回复来自媒体的置评请求。

2018 年 10 月份的一篇外媒报道显示,Alphabet 公司旗下社交网络 Google + 有约 50 万用户的私人数据遭泄露,由于担心遭遇政府监管机构的监管审查和自己声誉受损,该公司选择隐瞒了这一事件。

这一事件当时曝光后,Alphabet 公司的股价在其后的三天内下跌超过 6%,导致总部位于加州山景城(Mountain View)的该公司的市值蒸发了超过 500 亿美元。

由于未能够及早披露关于这些安全漏洞的信息,谷歌遭遇美国国会两党议员的一致谴责。

面对来自各方面的压力,Alphabet 公司最终承认,它在 2018 年 3 月份就已经发现用户隐私数据泄露这一事实。尽管没有证据表明这些泄露的用户隐私数据遭到滥用,但该公司还是决定关闭了面向消费者的 Google+。

当地时间周三,旧金山的美国第九巡回上诉法院法官桑德拉・伊库塔(Sandra Ikuta)认可 Alphabet 公司股东的指称,即该公司保持沉默为的是“争取时间”,以避免其陷入社交媒体公司 Facebook 曾经因类似事件而陷入舆论风暴的不利境地。Facebook 曾经因为将自己数千万用户隐私数据与政治咨询机构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 Analytica)共享,遭到用户和社会共同指控。

伊库塔表示,事实证明,Alphabet 成功地拖延了大约六个月的时间,该公司知道用户隐私数据信息泄露了,但却没有予以披露。此案被发回旧金山美国地区法官杰弗里・怀特审理。

原告一方代理律师杰森・福尔格(Jason Forge)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很感激的是,能够有机会与拉里・佩奇和他的继任者桑达尔・皮查伊以及该公司其他人坐下来,以了解他们所做的真相。”

关键词: 谷歌 数据泄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