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0年全面停售燃油车!本田:新能源汽车才是未来

时间:2021-06-29 10:56:05       来源:快科技

据报道,本田汽车日前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宣布,到2040年将停止销售新的燃油车,只销售电动汽车和其他不排放二氧化碳的汽车。

值得注意的是, 本田前不久还在日本宣布,将关闭日本狭山工厂,年内将停产氢燃料电池车CLARITY FUEL CELL。

同时,本田计划到2040年把全球销售的新车改为纯电动汽车等“零排放汽车”。从时间点来看,本田全部销售纯电动汽车和禁售燃油车几乎同时发生。

除了本田意外,最近多家企业也已公布自己禁售燃油车的计划。比如大众计划在2035年左右开始在欧洲禁售燃油车,美国、中国等市场则会延后一段时间。大众还表示,大众汽车到2030年在欧洲销售的汽车至少有70%是纯电动汽车。

此外,比亚迪最近也传出将停产燃油车的消息,不过比亚迪对此进行了辟谣,称:“目前没有此计划,目前市场及消费者有需求,合作伙伴经销商有需求。”虽然如此,但“禁售燃油车”目前几乎已经成了车企之间的共识,因为它们都清楚,新能源汽车才是未来。

关键词: 本田 燃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