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穿越沙漠戈壁最长的高速公路全线贯通:全长2800多公里

时间:2021-06-30 14:43:36       来源:快科技

6月3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投资建设、中铁二十二局集团等担负施工任务的京新高速梧桐大泉至木垒段建成通车,这条世界穿越沙漠戈壁最长的高速公路京新高速(G7)全线贯通。

中铁二十二局集团四公司京新高速公路项目经理高飞介绍,作为目前世界穿越沙漠戈壁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京新高速公路(G7)途经6省区,是连接东北、华北、西北最便捷的通道。

长近515公里的梧桐大泉至木垒段位于天山北麓东段,设计时速120公里每小时,双向4车道,被称为京新高速公路的“最后一公里”,它使北京至乌鲁木齐的公路行车里程将比现有道路缩短1300多公里。

专家表示,京新高速全长2800余公里,横跨中国北部,是连接东北、华北、西北最快捷大通道,打造了一座天津港通往荷兰鹿特丹港最为快捷的亚欧大陆桥。

关键词: 高速 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