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美团外卖单王 背后经历曝光:4年前曾是银行行长

时间:2021-07-05 10:53:23       来源:快科技

7月3日晚,央视新闻频道报道了一位美团外卖小哥姚志刚的故事,其背后经历让人意外。

首先是“小哥”的年龄已经51岁,更特别的是,他4年前还是江苏常州一家银行的支行长。

据介绍,姚志刚年轻时做过3年消防员,后来在银行工作了20多年。去年10月,他来到湖南长沙送外卖。之所以远离老家,姚志刚坦言“老家很多人认识我,转行送外卖是巨大的落差”,他只好跑到别的城市,因为没人能认出来。

谈及送外卖这段日子,姚志刚表示很兴奋,他把外卖接单送餐和当年的消防工作联系起来,都是接到任务后要立即赶赴某个地点。

值得一提的是,姚志刚加入送餐大军的第一个月就跑了1580多单,成为配送站的“单王”。报道称,他至今仍保留着每天起床跑步10公里的习惯,只不过现在会在跑步过程中留心商圈位置、小区名字、便捷通道等,这些成为了他送餐提高效率的重要积累。

关键词: 美团外卖 单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