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一小伙体重达270斤 连喝8瓶碳酸饮料直接住进ICU

时间:2021-07-07 11:01:51       来源:快科技

连喝8瓶碳酸饮料是一种什么体验?

据国内媒体报道,近日,陕西宝鸡一名18岁小伙小伙连喝8瓶碳酸饮料后昏迷进ICU,被送至宝鸡市中医医院就医。

据了解,患者四年前曾因原发性甲状腺功能减退致饭量大增,每顿可吃下8个馒头,体重飙升至270斤。

“这个小孩入院的时候其实是因为昏迷不醒,应该是长期肥胖引发的糖尿病,引起口渴严重,有一天就喝了8瓶饮料,直接就昏迷了。”

医生称,经查患者被确诊为糖尿病酮症酸中毒,通过补液降糖目前生命体征平稳,未来如按计划减重,有望恢复。

据了解,糖尿病酮症酸中毒(DKA)指糖尿病患者在各种诱因的作用下,胰岛素明显不足,生糖激素不适当升高,造成的高血糖、高血酮、酮尿、脱水、电解质紊乱、代谢性酸中毒等病理改变的征候群,系内科常见急症之一。

如饮食过量、过甜(含糖过多)或不足,酗酒,或呕吐、腹泻等,均可加重代谢紊乱而诱发DKA。

中、重度DKA患者常有脱水症状和体征。高血糖导致大量渗透性利尿,酸中毒时大量排出细胞外液中的Na,使脱水呈进水性加重。

如脱水量超过体重的15%时,则可有循环衰竭,症状包括心率加快、脉搏细弱、血压及体温下降等,严重者可危及生命。

关键词: 碳酸 饮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