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受芯片产能不足影响 奥迪新车交付仅提供一把遥控钥匙

时间:2021-07-08 16:09:30       来源:快科技

“缺芯”对汽车生产制造的影响仍在继续,连车钥匙的产能都受到了影响。

近日,网上曝光了奥迪给特许经销商的公告,受全球疫情影响,奥迪遥控钥匙芯片产能不足,自2021年7月5日起,下列国产奥迪车型在交付时,仅提供一把遥控钥匙和一把机械钥匙齿,受影响车辆可通过新设备号“SOP”识别。

据悉,具体涉及的车型包括:奥迪A4L、Q5L/Q5L Sportback、A6L/A6L PHEV、CKD e-tron,基本涵盖了一汽-大众奥迪的全部主销车型。

奥迪表示,待产能恢复后,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将及时补发遥控钥匙行动通知,由经销商为用户交付第2把遥控钥匙。

今年以来,“缺芯”成了汽车行业的主旋律,多个海内外车企披露了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据不完全统计,包括大众、福特、丰田、本田、现代在内的全球20多家车企因不同程度的缺芯问题而被迫停产或减产。

今年5月,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基于当前行业的情况,预计芯片供应短缺的问题或将持续至明年1月。中汽协指出,芯片等零部件供应紧张问题将持续影响企业生产节奏,预计二季度影响幅度大于一季度,仍需保持审慎乐观的态度。

关键词: 奥迪 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