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出土1000多个汉字文物:来自距今500多年朝鲜王朝初期

时间:2021-07-09 10:39:47       来源:快科技

韩国最近在首尔仁寺洞遗址发掘出大量朝鲜王朝初期的文物,其中有1000多个金属活字,可以追溯到嘉靖年代。

据考古专家介绍,这些金属活字制作于15世纪中叶世宗大王执政时期,距今有500多年历史。

这批文化一共有1600多件,其中汉字金属活字有1000多件,韩文金属活字有600多件。

朝鲜王朝前期多种金属活字在同时同地发现尚属首次,出土的朝鲜王朝时代金属活字以制作年代命名,包括1434年制作甲寅字,1455年乙亥字,1465年乙酉字等。

韩文金属活字中,还包括了“训民正音”创制时期的15世纪作为过渡而使用的“东国正韵标记法”活字和10多枚将韩汉双文合在一起铸作的“连铸活字”。

除此之外,此次出土的还有天文钟“日星定时仪”的零部件、疑似滴漏零件的“筹箭”以及铜钟等古代文物,其中铜钟上刻有汉字“嘉靖十四年乙未四月日”。

在明朝那个时代,朝鲜王朝曾是中国的藩属国,每年纳贡之后会有赏赐的礼物,带有嘉靖字样的很有可能是当时送的礼物。

关键词: 韩国 文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