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迪发布旗下全新高端品牌VFLY:带来五个系列新电动车车型

时间:2021-07-09 10:39:27       来源:快科技

在不少消费者眼中,日常代步用的电瓶车,只要能跑、便宜耐用就行,对其功能性方面,没有太高的要求。但是事实真的是这样吗?还是我们没有其它更优的选择,只能被动接受?

关于这个问题,国内电动车行业领导者,雅迪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通过更高端的品牌,将全新超豪华汽车级的设计及科技配置,赋予全新品牌,为年轻人在电动车领域带来全新的选择。

7月8日,在上海保时捷体验中心,电动车行业领导者雅迪正式发布旗下全新城市高端品牌VFLY。

VFLY品牌,源自保时捷设计,选择与保时捷设计工作室跨界合作,使得雅迪VFLY全系车型拥有堪称“行业设计巅峰”的奢品级外观,雅迪VFLY也由此开创了电动车行业携手全球顶尖工业设计公司的先河。

在今日VFLY品牌发布之际,雅迪也发布了五个系列车型。VFLY 共有六个系列,分别对应 FLYING 六个字母,而今天其中的五个系列正式发布了。

F系列为电动摩托车,今日发布的F130 MAX,搭载 V-PO 8.0 中置动力,峰值功率达8kW,最大扭矩168N·m,零百加速7.1s,最高时速可达100km/h。

续航方面,雅迪称这款电动车在高速行驶下也能达到120km以上的续航里程,如果是二三十公里每小时的速度来测续航,续航更是能突破200km。

L、N系列车型为新国标电动车,分别有100km、80km两种续航。不过该车的80km续航版本,支持换电这也将会大大拓展该车的使用范围。

Y系列为折叠电动踏板车,为国内新兴的骑行工具,简单来理解就是通过辅助驱动电机的作用,让骑行变得不费劲。

G系列车型为电摩,G100max续航100km,最高时速80km/h,峰值功率6kW。动力和续航都具有不小的竞争力。

至于i系列车型,发布会上并没有进行太多的介绍,不过表示将会在今年秋天发布。

注意,以上的这几款产品都是“源自保时捷设计”的VFLY品牌,售价方面也着实高端。

其中,折叠点踏板车的Y系列Y80售价7890元, L 系列 L100MAX典藏版售价6990元,可以换电的L80K售价7690元。

而更豪横的要数电动摩托车的G系列 G100max 售价19800元, G100pro 售价13900元。一辆“电瓶车”售价直接来到了将近2万元,想必不少消费者看到这样的售价,都有种“失了智”的错觉。

不过,雅迪作为全球销量第一高的电动车企,并不是靠盲目提高售价来强化产品的高端属性。而是在科技配置、产品力方面全面提升,为其堆砌出高端的护城河。

最为强悍的要数其全新“数字智能大屏”,在其7英寸的车机显示屏上,不仅全液晶显示,还支持触控。而且功能性上甚至要比不少合资品牌的汽车车机优秀。

同时,雅迪通过专业的用户调研,发现消费者最希望电动车显示屏带来的功能是在线导航。

为此,雅迪在车机中控屏中布置SIM卡提供网络,为车机提供高德地图、酷我音乐、喜马拉雅等在线应用。至此,电动车用户也可以实现车机中控实时导航功能、接打电话、听音乐等功能。看到这样的场景,相必不少汽车用户也会自叹不如。

除此之外,这款智能大屏还提供有AI语音全场景控制。通过“你好,小迪”或其他自定义名称来唤醒,与汽车车机无异。

车辆的解锁方式上,VFLY支持App远程解锁、手机蓝牙自动解锁、声纹语音解锁与NFC刷卡解锁。

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车辆还支持声波解锁,即使未带钥匙、手机等,只需要说出特定语音,车辆即可根据声纹识别自动解锁。配套的蓝牙头盔内置耳机与话筒,提供语音传输和播放声音的功能。

和汽车类似,VFLY 品牌还有专属于自己的 App ,通过 App 可以远程查看车辆状态,进行防盗预警等,同时可以为车辆进行 OTA 升级。

可以说,在电动车的科技智能配置方面,雅迪通过众多全栈全行业首发技术,走出了自己的高端路线。

像两轮电动车这样的入足门槛相对较低的行业,竞争也是异常激烈。虽然行业最终会走到拼成本的终极形态,但是雅迪提前用创新体验和科技配置堆砌出的技术领先优势,大大拉开了与同业友商的距离,这也是雅迪敢于接连推出高端品牌VFLY和各系列高端车型的底气所在。

目前,雅迪电动车全球年销量已突破1000万辆,为全球销量第一的品牌。而今,在VFLY高端品牌的加持下,雅迪销量能否再有突破,我们拭目以待。

关键词: 雅迪 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