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展示全球首台便携式MRI核磁设备:可覆盖全身

时间:2021-07-13 16:52:27       来源:快科技

今天下午,华米科技在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新一代自研芯片“黄山2S”,同时还公布了自研的独立OS系统,做到了芯片、系统双自研的顶级厂商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涉足健康领域的企业,华米除了致力于开发出更好的智能穿戴设备之外,还在人体健康方面不断探索。

华米在发布会上展示了其投资团队正在研发的高科技新品,这是一个全球首款能覆盖全身的便携式MRI核磁设备。

官方介绍,这款设备1.5米高,占地不足2平方,重量小于800公斤,无需设置专门屏蔽房,降低设置门槛。与传统高场MRI在信噪比相差300倍情况下实现高质量成像。

目前,MRI核磁检查一般只有市级以上的医院才能做,并且还需要拍很长的队伍,而华米希望能通过这款设备,在未来实现每个县城、村子都能覆盖MRI设备,解决大家看病“老大难”的问题。

同时,该设备还实现了材料软件双创新,其采用钐钴磁钢永磁材料克服温度对成像质量影响,研发具有特殊线圈结构的超材料改善成像质量,内嵌MRI人工智能算法提高图成像质量,包括伪影问题。

华米表示,目前这套算法在FASTMRI项目国际竞赛中,已取得成像质量全球第三名好成绩。

关键词: 华米 核磁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