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系不香!史上最强大奥迪A8登场:剑指迈巴赫S级

时间:2021-09-08 10:43:01       来源:快科技

日前,据媒体报道,中期改款的奥迪A8车型将于2021广州车展正式首发亮相。值得注意的是,改款后的A8或将推出超长轴距的“霍希版”车型,以应对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的豪华大型车市场。

“霍希”是奥迪“四环标”中的一环,在加入奥迪联盟前也是一著名的豪华汽车品牌。霍希版A8L与普通版A8L的区别可简单解释为迈巴赫S级和普通S级的区别。

结合此前曝光的路试谍照来看,新款奥迪A8将融入新家族式设计元素,包括前保险杠、前大灯组、侧裙及后保险杠等外观细节都将进行升级,以使其看上去更显精致。同时新车也将提供S Line套件版本车型。

在霍希版的路试谍照上,我们可以明显看出其车身长度及轴距都得到了明显加长。作为参考,现款奥迪A8有2998毫米轴距的标准版与3128毫米轴距的A8L,而超长版则瞄准了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

动力方面,目前现款车型搭载的是3.0T V6(高低功率)+48V轻混系统、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86马力(50TFSI)、340马力(55TFSI)以及480马力(60TFSI)。

传动方面,均匹配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和quattro四驱系统。

关键词: 奥迪 迈巴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