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片供应数量的提升 有望使Starlink星链终端设备的交付日期提前

时间:2021-12-20 14:26:21       来源:IT之家

12 月 19 日消息,据外媒 wccftech 报道,SpaceX 公司的 Starlink 星链互联网服务已经开启商业化运营,目前为用户提供订阅服务以及接收终端设备。此前由于芯片短缺,第二代 Starlink 终端交付日期被延后。

根据研究公司 Jefferies 报道,汽车、消费电子行业的芯片短缺状况近期开始缓解,但是对这一势头仍保持谨慎态度,全面缓解预计还需要等到 2023 年。不过,近期芯片供应数量的提升,有望使 Starlink 星链终端设备的交付日期提前。

IT之家此前报道,SpaceX 于今年 11 月推出了星链第二代产品。这款设备的天线由圆形变为矩形,同时配套路由器的体积也进行了缩减,其集成了 WiFi 功能。这款设备售价约合人民币 3191 元,但是需要等待一些时间才能发货。

根据外媒报道,星链客户端使用 STMicroelectronics意法半导体制造的 CPU,内置 4 颗 A53 核心,耗电量不大。据最新统计数据,Starlink 星链全球预定量达到了 75 万台。

关键词: 芯片 星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