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通用五菱发布新能源汽车智能微型换电站 占地面积仅为2辆小E停车位大小

时间:2021-09-16 17:01:47       来源:IT之家

9 月 16 日消息据五菱汽车发布,在近期品牌发布会上,上汽通用五菱发布了 GSEV(全球小型纯电动汽车架构)大数据出行报告、最新技术研发成果及规划。会上透露,上汽通用五菱在加快推进“强芯”战略,五菱芯片也首次对外亮相,企业力求在十四五期间 GSEV 平台车型芯片国产化率超 90%。

在品牌发布会上,上汽通用五菱还发布了一项新技术 —— 新能源汽车智能微型换电站。

上汽通用五菱智能微型换电站占地面积仅为 2 辆小 E 停车位大小,可灵活移动,同时,不需要换电车辆上桥和精准停车,换电机器人可通过视觉识别和激光定位技术进行精准识别,单次最快换电速度和加满一箱油的时间相当,使用体验和传统汽车加油的体验相当。同时,该智能微型换电站建造成本仅为业内常规换电站的 1/3,还可积木式扩展,多个储电舱灵活配置,还可结合储能、V2X、V2G 等能源互动技术,进行多模运营,降低运营成本,加速收回投资。

IT之家获悉,目前,该技术已于 2020 年 10 月在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无人物流车上投入使用,总计完成 2000 余次换电,节约无人物流车充电时间近 20000 小时。

上汽通用五菱重点发力小型新能源汽车市场,着力打造 GSEV 全球小型纯电动汽车架构。从 2017 年 E100 上市至今,GSEV 累计销量突破 50 万辆,小型新能源汽车销量全球排名第一。

关键词: 智能 微型 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