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暴雨致武汉发布紧急通知 延迟全市中考开考时间

时间:2019-06-21 17:13:52       来源:新京报

今日(6月21日),由于武汉市大暴雨持续,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中考各科目开考时间推迟1小时。

据悉,暴雨从昨夜11时开始。今晨7时许,武汉中心气象台紧急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时值武汉市2019年中考第二日,大暴雨持续,局部降雨量已达120毫米。

武汉市招生考试办公室发布紧急通知称,经市招考委研究并报市政府同意,决定延迟中考物理、化学学科开考时间,由原来的9:00开考延迟到10:00开考,考试各阶段实施程序顺延。

后经武汉市招考办确认,今日下午的中考英语科目开考时间也将推迟1小时,由原来的14:30延迟到15:30开考。

此外,武汉市招考办还发布了中高考期间应对暴雨的紧急预案,要求各考点试卷在运送、发放、回收过程中,事先会同交管和城管部门加强交通疏导,防止因暴雨造成交通拥堵等。同时根据各考点实际,对可能出现大雨、雷暴和渍水造成的破坏做好应对措施。

记者了解到,今日一早,武汉市江岸区教育局向区内各学校发布紧急通知:鉴于武汉市已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区内各小学和幼儿园先行停课。

新京报记者 冯琪 校对 郭利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