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计划2024年生产5万辆电动卡车 将扩展到北美之外的市场

时间:2022-10-21 16:34:36       来源:TechWeb

10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等待多年之后,特斯拉2017年推出的Semi电动卡车,终于有了量产的消息,本月6日,马斯克在他活跃的社交媒体上宣布,他们的Semi电动卡车已开始生产,将在12月1日开始向百事公司交付。

而在当地时间周三所发布的三季度财报及随后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特斯拉方面及他们的高管,又透露了Semi电动卡车更多的消息。

在财报中,特斯拉是披露Semi电动卡车目前在他们位于内华达的超级工厂生产,将在12月开始交付。

随后的财报分析师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在回答投资者的提问时表示,他们在明年将提高Semi的产量,如外界知晓的一样,提升产量需要约一年的时间,他们希望看到显著成效,暂定2024年在北美生产5万辆,他们也将扩展到北美之外的市场。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对于上海超级工厂周产量就已达到2.05万辆的特斯拉来说,Semi电动卡车5万辆的目标听起来保守,但其实已经是难以置信的产量。

外媒在报道中还提到,根据相关机构的数据,目前美国8级卡车(重卡的最重级别,载重量15吨以上)市场由戴姆勒在北美的Freightliner主导,在2019年销售约10万辆,2020年则是超过7.1万辆。而在Freightliner之后的厂商,年销量均未超过5万辆,第二大厂商Kenworth在2019年销售约4.2万辆,2020年是超过3万辆。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如果Kenworth保持他们的节奏,特斯拉顺利提高Semi的产量,并在2024年销售5万辆,他们在2024年就将成为美国第二大的8级卡车制造商。

关键词: 电动卡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