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将在美国和日本投资最高56亿美元 以生产电池

时间:2022-09-02 11:41:48       来源:TechWeb

9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发展电动汽车的浪潮中,丰田汽车看起来并没有大众、通用、现代等竞争对手积极,掌门人丰田章男此前更是声称转向电动汽车将摧毁日本经济,需要大量的投资,甚至排放比内燃汽车更多的二氧化碳。

虽然此前在电动汽车方面看似不积极,也不太看好这一趋势,但他们在去年就已开始大力投资电动汽车,年底宣布将在全球投资近700亿美元。

在决定大力投资电动汽车之后,丰田汽车也在加大电动汽车方面的布局,关键的电池就是其中之一,他们已宣布最高将投资56亿美元,在美国和日本生产电池。

丰田汽车是本周三,在官网宣布他们已决定在美国和日本生产电动汽车电池的,投资最高7300亿日元,也就是约56亿美元。

从丰田汽车在官网公布的消息来看,他们在电池方面的投资,4000亿日元将投在日本本土,在美国投资约3250亿日元。

丰田此举,是为增加电池的供应,为需求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供应电池。丰田在官网上也表示,在7300亿日元的投资完成后,他们在美国和日本电动汽车电池的年产能,就将增至40 GWh。新投资的工厂,计划在2024年-2026年开始生产电池。

而除了自身投资建厂生产电池,丰田还将采用合作伙伴的电池。他们在官网上就提到,他们将继续打造能满足各地区日益增长的电动汽车需求的供应体系,包括合作伙伴供应的电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