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电影展映在成都:将上映八部新近影片

时间:2019-06-28 17:03:20       来源:界面新闻

2004年首届法国电影展映活动在北京举办,16年来十六年来,通过法国电影展映来华的电影人有苏菲·玛索、让·雷诺、朱丽叶·比诺什等影星,克洛德·勒卢什、劳伦·冈泰等著名导演,及百代公司总裁杰罗姆·赛杜等重要的法国电影工业领袖。展映活动从创办伊始就致力于将更多、更好的法国电影带到中国,用来自电影诞生地的动人影像打动中国观众,同时也向法国影人介绍中国文化,邀请他们共同见证中国电影工业的茁壮成长,令中法电影领域的战略伙伴关系逐年稳固发展。

今年6月至8月, 法国电影展映将在北京、天津、成都、深圳、西安、武汉、南京、厦门、大连等多个城市巡回。成都站展映精选了八部新近影片,是成都观众朋友们在大银幕上欣赏法国电影的最佳时机。这八部风格不同、类型也不同的影片分别是:

1. 《怪物游乐园》(又名《僵尸游乐园》)是一部富于奇异幻想与法式黑色幽默的动画片,曾进入戛纳电影节特别放映单元。

2. 纪录片《听瓦尔达说》是今年辞世的伟大电影人阿涅斯·瓦尔达的遗作,这位素有“新浪潮老祖母”之称的女导演选择用回顾艺术生涯的方式向观众告别。

3. 吉尔·勒鲁什执导的喜剧电影《大浴场》曾亮相2018年戛纳电影节的非竞赛展映单元,并曾在法国创下票房佳绩。

4. 古装爱情片《容基耶尔女士》从狄德罗的哲学小说中获得灵感,并凭借精良的制作获得法国电影凯撒奖最佳服装奖。

5. 蒂埃里·克里法导演的犯罪惊悚片《一切让我们分开的》(又名《我们终将分开》)曾入围罗马电影节竞赛单元,观众可以在片中看到凯瑟琳·德纳芙与戴安·克鲁格两代影后同场飙戏。

6. 史蒂芬·布塞导演关于社会与政治题材的《开战》(又名《权益战争》)曾是2018年戛纳电影节主竞赛作品,凭借导演前作获封戛纳影帝的文森特·林顿担纲《开战》主演。

7. 众星云集的《雷米奇遇记》是对著名小说《苦儿流浪记》的最新改编,会带着小观众们展开一场充满冒险的暖心之旅。

8. 著名男演员梅尔维尔·珀波主演的弗朗索瓦·欧容新作《以恩宠之名》,获得了2019柏林电影节评审团大奖银熊奖。也是本次开幕式的开幕影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