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tdata极数发布上半年OTA行业分析报告:中国在线旅游用户规模已近1.5亿

时间:2019-08-09 16:59:55       来源:界面新闻

8月8日,Fastdata极数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中国在线旅游(OTA)行业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6月,中国在线旅游用户规模近1.5亿,交易额突破七千亿,三四线城市成为重要增量市场。

报告统计,2018年中国旅游总收入近六万亿元,是2010年规模的约3.8倍。2018年中国旅游总人次达58.3亿,人均旅游超过四次,旅游消费有超过三成在线上完成。2018年在线旅游(OTA) 交易额突破1.2万亿元,同比增长21.5%,其中交通和酒店预订是在线旅游平台的主要收入来源。

2019年6月,中国在线旅游用户规模近1.5亿,同比增长超六成,在线渗透率持续提升。另外随着在线旅游的渠道下沉战略(开设线下门店)推进,三四线城市成为今年最重要的增量市场。

报告分析认为,三线及以下城市,房价较低,生活成本低,居民可支配收入不断增加,随着在线旅游渠道下沉,用户渗透率还将持续提高。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