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再闯大满贯女单决赛 将与19岁新星进行决赛较量

时间:2019-09-06 17:09:2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北京时间今早,美网展开两场女单半决赛的争夺,赛会8号种子、23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以6比3、6比1横扫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第10次跻身美网女单决赛。

这也是小威第33次挺进大满贯的女单决赛,距离她个人第24个大满贯冠军仅一步之遥。到本月26日,小威就年满38岁。

这场比赛小威仅仅丢了4局。而在上一轮女单1/4决赛中,小威在对阵王蔷时,仅仅丢了1局就轻松晋级。

小威在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15号种子、2000年6月出生的加拿大天才新星安德雷斯库。19岁的安德雷斯库第一次打进大满贯决赛,她在半决赛中以7比6(3)、7比5击败了本西奇。

小威的年纪正好是安德雷斯库的两倍大,如能赢下这场“老少较量”,小威将会把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增添至24个,而且看似并未有终结之势。此前小威在大满贯决赛的战绩为23胜10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