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主张利用地球微生物改造火星 以创造宜居条件

时间:2019-09-29 17:03:40       来源:南方都市报

长期以来,国际太空机构纷纷采取措施严防地球微生物污染外太空天体。不过,近来一些科学家主张在火星上植入地球微生物,用于改造火星环境,将来适宜人类生存。

据欧洲微生物学会联合会最新一期《微生物生态学》(FEMS Microbiology Ecology)杂志刊发的论文,主张在火星上置入地球微生物,有利于改造火星环境,为将来人类移民这颗红色星球创造宜居条件。

据悉,联合发文的科学家是美国佛罗里达州诺瓦东南大学(Nova Southeastern University)的微生物学家Jose Lopez教授、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的W. Raquel Peixoto 和Alexandre Rosado,三位科学家希望NASA和其他太空机构将地球微生物送上火星,用于“驯服”火星恶劣的气候,创造人类宜居的条件。

Lopez教授及其科研团队认为,地球微生物传播到火星乃至其他天体是不可避免的,因此与其徒劳地防范,不如主动利用地球微生物来改造火星。

“总体上,微生物传播不应被认为是偶然事件,而应被视为不可避免的事实。”论文如此写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