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马斯克明确分拆SpaceX星链业务上市时机:星链宽带现已接受预定

时间:2021-02-10 14:55:50       来源:新浪科技

2 月 10 日早间消息,据报道,星链宽带服务再次迈出一步,在一些地区已经开始正式接受消费者预订。另外,SpaceX 首席执行官埃隆 · 马斯克也表示,在现金流逐步稳定之后,星链业务将独立上市。

据悉,星链卫星宽带服务的包月价格为 99 美元,需要预定的消费者可以到 SpaceX 官方网站去提供信息。另外针对不同地区,服务进展情况不一。有些地区 SpaceX 显示 2021 年晚些时候推出服务,有的地区则是 2022 年推出。

星链是一个瞄准全球范围的卫星宽带服务,SpaceX 计划第一批首先在美国、加拿大和英国这三国推出。

SpaceX 官方网站表示,目前消费者预订卫星宽带服务是完全可以退款的,另外支付定金不一定保证用户后续一定能获得服务。该公司表示,根据用户所在位置,用户订单需要六个月甚至更长时间来处理。

去年 10 月,SpaceX 公司开始了卫星宽带的公众测试服务,宽带服务包月 99 美元,另外需要支付 499 美元购买硬件(包含运费),这些硬件包括一个 Wi-Fi 路由器和用户终端天线,天线用于和 SpaceX 的卫星通信。

SpaceX 计划在太空低轨道部署庞大数量的卫星,为地面人口提供宽带服务。两年前,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批准该公司在太空部署 11943 颗宽带卫星。SpaceX 计划在 2024 年之前部署 4425 颗卫星,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部署了 1000 多颗卫星,并计划制造和部署更加先进的宽带卫星版本。

SpaceX 在监管文件中透露,公众测试开始三个月以来,在美国和海外地区,星链宽带服务用户已经超过了一万人。

星链上市

日前,马斯克重申了过去的说法,即 SpaceX 准备让星链业务分拆上市。他在推特网站表示:“明年,SpaceX 需要经历一段严重负现金流时期,以便让星链业务在财务上更加可行。历史上每一个(宽带)卫星网络计划都破产了,我们希望成为第一个不破产的服务商。”

在另外一个推文中,马斯克又表示:“一旦我们能够合理预测现金流,星链业务将会上市。”

和马斯克类似,SpaceX 的总裁肖特威(Gwynne Shotwell)去年底也曾表示,星链宽带是一个能够持续发展并且上市的业务。

只要 SpaceX 能够克服星链计划的技术挑战,该公司对于这一卫星宽带服务的需求和营收保持乐观。马斯克 2019 年曾对媒体表示,星链业务最终可能每年带来 300 亿美元的收入,这是 SpaceX 核心的火箭发射业务的十倍。

关键词: 马斯克 Spac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