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苹果全新iPhone 13系列即将到来:鸿海拿下68%订单成最大赢家

时间:2021-07-06 14:35:07       来源:快科技

之前有消息称,苹果将于9月份发布iPhone 13系列手机,根据媒体经济日报援引供应链消息称,苹果今年新iPhone已经进入备货倒计时阶段,组装订单分配当中,鸿海仍是大赢家。

爆料称,今年苹果仍然将推四款机型,分别是6.7英寸iPhone 13 Pro Max,6.1英寸的iPhone 13 Pro,以及5.4英寸与6.1英寸的iPhone 13机型。

代工方面,鸿海拿下了6.7英寸iPhone 13 Pro Max新机全数订单,6.1英寸iPhone 13也有68%订单由鸿海拿下,另一款6.1英寸的iPhone 13 Pro订单也有约六成由鸿海拿下。

而今年首度组装iPhone的立讯,拿下了6.1英寸iPhone 13 Pro接近40%的订单。至于屏幕最小的5.4英寸iPhone 13订单则由和硕独家代工。

报道称,供应链传出,今年新iPhone将回归到往年9月发布的传统,代工厂第3季开始出货,出货高峰在第4季。

对于今年将要发布的iPhone 13系列的出货量,目前市场普遍看好。

日系外资更是上调今年下半年新iPhone出货量预估,由8200万部上调到8500万部,预估今年整体iPhone出货将由原估的2.25亿部增加到2.28亿部。

另外,市场也密切关注,立讯在今年度首度成为iPhone的组装厂之后,其供货的iPhone 13 Pro产品良率、交期等表现。

因为去年苹果发布的iPhone 12系列是其首款支持5G网络的机型,再加上正处于5G换机潮时期,所以取得了不错的销量。

而今年将要发布的iPhone 13系列是苹果第二款5G手机,其5G信号的改善、屏幕刷新率的提高也成为用户比较期待的地方,至于“万年不变”的“刘海”能否缩小,相信只有发布会才能揭晓了。

关键词: 苹果 鸿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