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特斯拉自动驾驶Beta V9实测结果公布:雾天表现相当不错

时间:2021-07-12 10:37:25       来源:网易科技

据外媒报道,自特斯拉周末发布最新辅助驾驶系统 — 全自动驾驶 (FSD) Beta V9— 以来,许多车主分享了测试场景截图。最近,一名特斯拉车主在雾蒙蒙的道路上测试了 FSD Beta V9 的纯视觉系统,结果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名为 @WholeMarsBlog 的特斯拉车主拍摄了 Model 3 运行 FSD Beta V9 的场景,并通过照片和视频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这款特斯拉信息娱乐系统上的图形显示,这辆车使用的是 FSD Beta V9。尽管视频很短,但它显示了 Model 3 在雾蒙蒙的街道上自由顺畅穿行的惊人表现。

今年 5 月,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 (Elon Musk) 宣布,该公司将为司机辅助驾驶系统 Autopilot 推出纯视觉系统,彻底摆脱之前的摄像头 + 雷达模式。特斯拉在博客文章中称,该系统被正式命名为特斯拉视觉(Tesla Vision),可以与 FSD V9 协同工作。

总体而言,@WholeMarsBlog 测试的车辆似乎很好地驾驭了雾气覆盖的道路,甚至一度检测到一辆迎面而来的汽车。它还检测到道路上可能出现的转弯。汽车在行驶过程中自动关闭和打开远光灯,并根据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进行调整以适应道路上的情况。

有些人在视频中评论说,在雾中使用远光灯可能不是最好的决定,尽管部分特斯拉车主指出,可以关闭自动远光灯功能。

这辆 Model 3 的司机在视频中也对 FSD Beta V9 的表现发表了评论。他称,FSD Beta V9 似乎“处于 L5 级自动驾驶范围内”,但他不能确定,因为 FSD V9 在某些情况下可能仍会遇到困难。

与此同时,特斯拉车主艾利・博尔顿(Eli Burton)也在自己的 Model S 上测试了 FSD Beta V9,看该系统如何通过一系列环形交叉路口。此前,许多特斯拉车主吐槽 FSD Beta V9 的前身 FSD Beta V8.3 在环形交叉路口导航时总会遇到麻烦。

在测试中,博尔顿驾驶 Model S 从自家前往特斯拉门店,显示 FSD Beta V9 非常顺利地通过了几个环形交叉路口,没有任何困难。尽管导航调整了几次才能准确地将汽车引导到目的地,但总体来说,这套辅助驾驶系统表现得非常好。

博尔顿表示,通过这次测试,他个人对 FSD Beta V9 提供的改进感到惊讶,因为此前他对马斯克转向纯视觉系统的决定持怀疑态度。至少,根据这位 Model S 车主在环形交叉路口的测试,证明特斯拉的方法确实奏效了。

这些测试也得到了 FSD Beta V9 测试员、Model 3 车主金・帕奎特 (Kim Paquette) 的呼应,她决定在几条具有挑战性的道路上测试新系统的能力。帕奎特将汽车开进了一系列狭窄的街道,除了在某些特别困难的情况下表现有些犹豫外,FSD Beta V9 表现得相当不错。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对自主驾驶功能的描述,特斯拉似乎越来越接近使用 FSD Beta V9 实现 L4 级自动驾驶的目标。有鉴于此,特斯拉仍然告诫司机在开车时要注意路况,还特别提醒司机采取适当的预防措施。

事实上,特斯拉在 FSD Beta V9 更新中为其驾驶舱摄像头引入了新的功能。现在,特斯拉所有的驾驶舱摄像头都可以确定司机的注意力是否集中在道路上。如果方向盘后面的司机有分神迹象,该系统会发出声音警报。

关键词: 特斯拉 自动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