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2022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将于11月7日在蓉举行

时间:2022-10-31 11:26:35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22中国信息通信大会将于11月7日-11月9日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召开。这是10月28日记者从2022中国信息通信大会新闻通气会获得的消息。

本届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通信学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通信管理局、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大会以 “科技引领创新、5G赋能中国” 为主题,设置开幕式暨院士主旨报告会、互联网体系结构与技术大会、前沿技术报告会、科技成果对接活动以及多场线下热点技术专题会议。届时,来自政、产、学、研、用各领域的信息通信领军人物将共同探讨前沿技术、献计中国信息通信发展。

本次大会将呈现三大亮点:一是紧密围绕国家战略部署。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战略部署,聚焦5G/6G、量子通信、区块链、国防通信等前沿技术,通过高端学术交流、热点专题会议、最新成果对接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地方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多方联动、共同办会。中国信息通信大会是学会综合年会,邀请了学会协会、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骨干企业等共同举办,汇聚各方力量,协力打造数字经济领域影响深远的全国性盛会。三是注重科技成果产业对接。通过开展信息通信领域前沿报告、科技成果发布、政策解读等系列活动,推动“产、学、研、用”创新合作,力求取得实效,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记者 刘婕 鲍安华)

关键词: 2022中国信息通信大会 地方数字经济产业 经济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四川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