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2将新增相机防抖 以取代现有光学图像稳定系统

时间:2019-12-27 16:09:46       来源:中关村在线

根据最近的一次泄密,苹果可能会用基于传感器位移的2020年iPhone产品线防抖解决方案取代目前的光学图像稳定(OIS)系统。据说,这一改进只适用于高端版本的iPhone 12,新技术在多大程度上改善了图像质量还有待观察。在此之前,我们可以在非反数码相机上看到这种传感器平移图像稳定系统。

目前在iPhone上使用的光学防抖(OIS)方案旨在滤除由握手引起的小震动。通过物理移动镜头中的元素(补偿运动)并结合软件级操作,可以提高最终的图像质量。

不过,DIGITIMES上周透露,苹果计划在高端版iPhone12系列智能手机上使用基于传感器位移的图像稳定功能。好消息是,在移动平台上,这项技术仍然具有一些优势。例如,随着技术的进步,可以通过在机身中放置防抖系统而不是镜头组件来缩小相机模块。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