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行驶中获得超高回头率 九号机器人自平衡电动椅来了

时间:2020-01-09 16:32:36       来源:中关村在线

在1月7日开幕的CES(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上,九号机器人发布了一款「私人移动头等舱」——Segway S-Pod,外观劲酷,设计独特,让你行驶在路上能获得100%的回头率。

Segway S-Pod是一辆舒适、智能的短途移动工具,设计灵感来源是电影侏罗纪世界的陀螺车,不过笔者觉得它更像是《机器人总动员》里的智能悬浮椅子。官方称S-Pod为「私人移动头等舱」,它的外形动感酷炫,座位提供广角视野,并根据人的体型和乘坐习惯特别设计,宽大厚实乘坐舒坦,减缓疲劳,驾驶它可轻松地在校园、主题公园、机场甚至城市中巡游。

S-Pod装备重心自动控制系统,驾驶者无需前倾或后仰,通过一个控制杆即可控制重心的前后移动、实现自由行走,200N m的轮上扭矩提供澎湃动力,最高时速可达40公里每小时,最远可跑70公里。由于「刹车」是由重心的移动来控制的,因此它具有强大的稳定性,在上下坡时也可放心驾驶,无需担心失控与倾倒。此外,S-Pod还通过可拆卸的iPad进行遥控操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