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实体按键手机或将成趋势 并以数字按键进行代替

时间:2020-01-19 17:07:30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据美国科技杂志《连线》报道,2020年手机或将走向无实体按键的时代,控制电源和音量的实体按键将被取消,取消的实体按键将以数字按键代替。

无独有偶,今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来自加州的Sentons公司展示了没有物理按键的智能手机原型设计。

背后原理是借助压力网格传感器,根据表面张力来检测手指施加的力道,用户可以通过压感来调节音量高低或是开关机。此外,该传感器能够追踪压力路线,用户可以通过对手机两侧的传感器施加力道,无需触控屏幕就能够进行操控,完成浏览视频和照片或视频等操作。

此前,市面上也已经出现了取消实体按键的手机,例如vivo NEX 3,用侧边的屏幕压感取代实体按键;华为Mate 30 Pro则是去掉实体音量键,通过双击屏幕侧边,上下滑动完成音量调节。

当然,还有iQOO手机隐藏式的压感游戏按键和ROGPhone 2的肩键等设计,都展现了无实体按键这一方向的可行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