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企业信用新品牌上线:中小微企业可通过支付宝查看信用记录

时间:2020-09-09 09:46:36       来源:IT之家

9月8日消息 蚂蚁集团发布 “蚂蚁企业信用”新品牌,将通过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以信用评级服务为桥梁,连通中小企业和金融机构,帮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合作难等问题。

此次开放中小微企业信用评级能力后,每一家中小微企业都能够拥有自己的信用身份。

IT之家了解到,依托支付宝的实名账户体系,未来中小微企业均可通过支付宝 APP 认领 “蚂蚁企业码”,作为信用评级等服务的入口。通过这一入口,中小微企业可在支付宝上随时查看信用记录,申请评级服务。

蚂蚁评估目前已与多家银行洽谈合作框架,并将加快携手更多金融机构和合作伙伴,为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信用评级服务。蚂蚁评估希望通过评级服务的普惠化来不断扩大评级报告的使用场景,从而助力改善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融资难、合作难、招商难、投标难、采购赊销难等问题。

蚂蚁集团 CEO 胡晓明表示,中国的小微企业不缺信用,缺的是能够发现它们信用的技术。数据显示,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蚂蚁集团首创的 “310”纯信用无抵押贷款模式在过去一年内服务了超过 2000 万小微经营者,其中近 80% 是首次获得经营性贷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