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水下数据中心在海底运行两年后 目前已被打捞出来

时间:2020-09-16 10:33:28       来源:IT之家

9 月 15 日消息 两年前,微软在奥克尼海岸的一次实验中将一个数据中心沉到了海底。

现在,这个数据中心已经从海底被打捞上来,微软的研究人员正在评估它的性能如何。他们的第一个结论是,这个装满服务器的圆柱体比传统数据中心的故障率更低,855 台服务器中只有 8 台出现了故障。

“我们在水中的故障率是我们在陆地上的八分之一,”Ben Cutler 说,他领导了微软所谓的 Project Natick。

该团队推测,更高的可靠性可能与数据中心没有人类干扰,以及没有氧气被泵入有关。

经过一天的操作,白色的圆柱体从寒冷的水域中出现,上面有一层藻类,藤壶和海葵。但在内部,数据中心运作良好,现在正在对其进行仔细检查,以便研究小组了解更多情况。

纳蒂克项目部分是为了研究短期使用的小型水下数据中心集群是否可能是一个商业命题,但同时也是为了学习云计算能源效率方面更广泛的经验教训。

奥克尼的所有电力都来自风能和太阳能,但在保持水下数据中心的电力供应方面没有问题。

水下数据中心听起来可能是一个匪夷所思的想法。但多年来一直担任数据中心行业顾问的大卫 - 罗斯说,这个项目有很大的潜力。

他认为,面临自然灾害或恐怖袭击的组织可能会发现它很有吸引力:“你可以有效地将一些东西转移到一个更安全的位置,而不必承担建造大楼的所有巨大基础设施成本。它灵活且具有成本效益。”

IT之家了解到,微软对水下数据中心何时可能成为商业产品持谨慎态度,但他们有信心证明这个想法有价值。

“我们认为,我们已经过了这是一个科学实验的阶段,”Ben Cutler 说,“现在只有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想设计什么 -- 是一个小的,还是一个大的?”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