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买下上海超级工厂附近新地皮:或将用于生产16万元新电动车

时间:2021-03-29 11:57:04       来源:IT之家

3 月 29 日消息 据外媒报道 ,特斯拉在上海超级工厂旁边买下了一大块土地,或用于生产除 Model 3、Model Y 之外,特斯拉第三款国产电动汽车,而这款电动汽车很有可能是此前传闻的售价仅 2.5 万美元的电动汽车。

报道称,网络上公布的一段视频透露,在上海超级工厂旁边有一块 114 英亩的土地(下面黄色的部分)最近被人购得。虽然买家的名字尚未公布,但已知悉在这片土地上将兴建一座生产新能源汽车的工厂。如果特斯拉是买家,那么该工厂很可能用于生产特斯拉价值 2.5 万美元(约合人民币 16 万元)的电动汽车。此前有消息透露,这款电动汽车将在中国制造。

目前,特斯拉在全球有两大工厂在运营,分别为弗里蒙特工厂和上海工厂。上海工厂方面,Model 3 的产能已增加到每年 25 万台。官方称,“Model 3 工厂增加了第三个生产班次。”有消息称,特斯拉上海工厂计划 2021 年生产约 55 万辆汽车,包括 30 万辆 Model 3,25 万辆 Model Y。

IT之家了解到,今年 1 月份,针对有媒体报道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将生产第三款衍生电动车型,价格有望控制在 16 万元左右,特斯拉方面回应称该消息不实,但并未透露更多情况。

关键词: 特斯拉 电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