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银行董事会宣布:雷军正式退任主席 将由林世伟接任

时间:2021-06-29 16:22:45       来源:IT之家

6 月 29 日消息 今天天星银行通过官网发布公告,小米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林世伟接替雷军,于 2021 年 6 月 23 日正式出任董事会主席,并对退任主席雷军对天星银行一直以来的贡献和支持表示感谢。雷军将持续专注小米集团业务发展及新产品开发,同时在小米集团层面继续支持天星银行的发展。

公告称,林世伟于 2020 年 10 月加入小米集团,現任集团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天星银行董事会相信,在林世伟的带领下,天星银行将会在各方面发展都得到正面的提升。

公开资料显示,林世伟曾任瑞信亚太区投资银行资本市场部董事总经理及科技、媒体与电信业务主管;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负责亚太区科技、媒体与电信行业的资本市场业务。2020 年 10 月,任小米集团副总裁、首席财务官(CFO),负责集团财务工作的全面统筹与管理。

IT之家了解到,天星银行有限公司由小米集团及尚乘集团携手成立。天星银行于 2019 年 5 月 9 日获香港金融管理局颁发银行牌照。2020 年 6 月 11 日,天星银行(airstar)正式开业,成为香港第二家正式营运的虚拟银行,成为继 5 月 30 日小米消费金融在重庆开业后在金融行业的又一落子。天星银行董事长、小米董事长兼 CEO 雷军曾在社交平台上表示:“这是小米金融业务新的里程碑。”

关键词: 天星银行 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