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回母校进行演讲 自称好奇的学习者强调人要保持学习欲望

时间:2019-11-19 16:04:27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比尔盖茨的高中西雅图预科学校湖滨学校举办100周年校庆讲话,作为一座顶尖的私立高中,这里不仅诞生了比尔盖茨,同时也诞生了微软的二号人物保罗·艾伦。

在母校百周年的典礼上,盖茨说:人要有自知之明,很多创始人都喜欢自己亲自写代码,他也是这样的,他知道自己的擅长编程,但不善于搞外交,所以他经常把任务外包,取长补短。盖茨还表示,好奇心能让你知道自己是个什么样的人,可以让你走得更远。另外,盖茨还强调要愿意学习,人工智能将在不久的将来进入意想不到的前沿领域,我们要保持强烈的持续学习的欲望。盖茨自称“好奇的学习者”,不论去哪里都会随身带着书,最近盖茨在读马修·沃克的《为什么要睡觉》。

盖茨讲了这么多他成为世界首富的秘诀,总结为8个字就是"好好学习,好好睡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