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妈妈流利背出桃花源记震惊儿子 以身作则激励儿子更热爱语文学习

时间:2022-10-19 15:50:43       来源:网易科技

近日,山西晋中,“90后”李女士接二年级的儿子放学时,儿子无意间问起:“妈,你会背古诗吗?”李女士随口流利背诵了她儿时学过的《桃花源记》。

李女士表示,她自己在语文上的学习比较得心应手,除了《木兰诗》,她还给儿子背了《桃花源记》《岳阳楼记》等古文。她的儿子最近在学校学习古诗时背诵得比较慢,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能够以身作则,激励儿子更热爱语文学习。

小时候上语文课,多少人最怕的就是课文后写的“朗读并背诵全文”。《离骚》《赤壁赋》《滕王阁序》……30篇中小学必背古诗文名篇你还会几首?哪篇是你的噩梦?

大学水果店碎碎念式标语走红:甜就拿走,不甜给我留下

卖东西讲究营销,就连水果摊也这么“卷”了。

据媒体报道,10月15日在辽宁,沈阳师范大学水果店设计了很多碎碎念式的标语,成功逗笑顾客。

拍摄者说自己一进店就被标语吸引,发现特别有趣。姑娘说,老板人不仅实在,水果也是特别好吃。

据悉,这些标语有“冬桃,这个小破桃又脆又甜”“脆柿子,看好了,硬着吃”“突尼斯软籽石榴,你买我就给你切开,甜就拿走,不甜给我留下”“李子,一点也不酸,我可没写甜”“青桔子不好吃,为了配色才卖,酸的”……

还有媒体从店老板母亲那里获悉,她年龄大了,答不上学生的问题,儿子就写了这些标语,方便学生们看牌子购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