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收购云游戏初创公司 或将与谷歌Stadia竞争

时间:2019-12-20 16:52:47       来源:界面新闻

云游戏市场巨头众多,互联网公司Facebook也将入场。据CNBC报道,Facebook在12月19日则证实,以7000万欧元收购西班牙云端游戏公司PlayGiga。

西班牙的初创公司PlayGiga于2013年创立,在阿根廷,智利,意大利和西班牙等地提供云端游戏服务,通过与迪士尼、CAPCOM、华纳兄弟等不同游戏发行公司签订协议,取得游戏版权。

在未被收购之前,PlayGiga欲将业务扩展至中东地区,未来PlayGiga将会并入Facebook游戏团队,并且持续投入云游戏业务发展,收购完成后,对于其进一步扩张业务地区将带来帮助。

此次收购是Facebook首度跨足云游戏领域,意味着该公司可能将与谷歌Stadia平台竞争,争夺云游戏市场。Facebook近几年对于游戏抱有极大兴趣。2014年时,Facebook以20亿美元收购VR设备制造商Oculus,并于去年稍早推出游戏直播平台Facebook Gaming,与微软的Mixer、亚马逊旗下Twitch和谷歌的YouTube等平台竞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