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iPad没有计算器 带你详细了解背后原因

时间:2022-10-19 14:24:56       来源:网易科技

如果你是苹果的重度用户,那你可能会发现苹果的手机、手表以及电脑上都有计算器这个应用程序唯独ipad 上没有。

时至今日,ipad 发布已超过十年,计算器仍然没有出现在它的上面。很多人就好奇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是有什么技术难度还是其他原因呢?

今天我们就聊聊这个话题,时间要回溯到二零一零年。当时这个名叫斯科特福斯特尔的人负责ipad 软件开发,他的计划是让ipad 沿用iphone 的计算器。技术上也很简单,只需将iphone 计算器在ipad 上等比例放大即可。但乔布斯发现这个情况后,立马就将福斯特尔叫了过来,说计算机的新设计在哪?这看起来很糟糕。福斯特尔回答说,我没有新设计,这就是我们的方案。乔布斯说,这样可不行。我们不能这样交付。尽管福斯特尔竭尽全力说服乔布斯接受这个方案,但乔布斯仍坚持让他重新设计,否则ipad 发布时就不会带计算器这个应用。但问题是,此时距离初代ipad 发布只剩几周时间,福斯特尔的团队根本来不及完成这个任务。所以初代ipad 退出时没有带计算器。

用户如果想在ipad 上使用计算器,就必须从应用商店下载第三方应用。这些应用往往都带有广告,使用体验上还不如iphone 计算器在ipad 上的放大版。

乔布斯这种特立独行的高标准,对于下属来说是个摧残,但对于他自己却是家常便饭。早在一九八一年,苹果麦金塔电脑研发时,乔布斯就对麦金塔上的计算器设计十分不满,他告诉当时的设计师艾比诺莎,这个计算器看起来很垃圾,背景颜色太暗,有些线条的粗细不正确,按钮也太大了。

艾比诺莎回复说,他会重新设计,直到乔布斯满意为止。但每次他迭代提交的设计稿,乔布斯都能挑出毛病。无可奈何的艾比诺莎干脆开发了一套程序,这套程序能对计算机的每个视觉元素进行调节,包括字体大小、表框粗细等等。他将这套程序交给了乔布斯,让乔布斯自己设计计算机的样式。而乔布斯使用这套新程序,仅花了十分钟就设计出了他自己满意的计算器样式。这个计算器也在一九八四年出现在了麦金塔电脑上,但问题是现在已经是二零二二年了。苹果枣不是乔布斯长多了,为什么ipad 还没加上计算器呢?就这个问题,记者专门采访了苹果软件工程高级副总裁克雷格费德里吉。得到的回复是,我们还没有找到适合ipad 的计算器样式。我们希望ipad 计算器有让用户眼前一亮的感觉,如果我们做不到。

我们就不会在ipad 上添加计算器,看来苹果公司里有执念的并非乔布斯一人,乔布斯的理念和精神确实被一些后继员工继承。但嗨哥想说的是,ipad 发布至今已经十一年了,再不推出计算器。恐怕ipad 第一批用户都变老了。其实在ipad 上适配一个iphone 的计算器,从技术上说很容易,但苹果团队却没有这样做。你可以说这样用户的体验很糟糕。但从另一个角度,你能看到苹果对添加新应用的克制,他们很爱惜自己的羽毛。或许也正是因为这点,i o s 不像安卓系统那样乱糟糟。无论i o s 如何升级,它依旧保持着最初的清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