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宜宾三江新区成都引资超90亿元

时间:2022-10-31 11:31:16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10月28日,“拥抱新机遇·共创新未来”2022宜宾三江新区发展机遇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吸引王府井、百度阿波罗、紫光股份、中国工商银行、电子科技大学等业内知名企业、金融机构及高校相关负责人参会。

据了解,此次推介会成功签约项目28个,协议投资总额90.98亿元,涉及动力电池、智能终端、高端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等产业类别。随着这批签约项目的落户,将进一步深化以成宜合作为核心的区域协作,为三江新区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现代产业聚集区提供有力支撑。

推介会上,三江新区相关负责人从历史人文、发展势头、区位优势、产业潜能及科教特色等方面进行专题推介,让企业家深切感受了三江新区的人文魅力、青春脉搏和成长动力。

作为全省首个省级新区,三江新区自2020年2月18日成立以来,就肩负着打造带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和动力源重任。两年多来,三江新区以“敢”争先,以“行”筑梦,地区生产总值增速持续保持在20%以上,先后获得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产业合作示范园等殊荣。

截至目前,三江新区累计签约引进以宁德时代、极米科技、中国中车、凯翼汽车等为代表的重点项目131个,协议总投资达1700亿元,区内现有世界500强企业8家、中国500强企业14家、上市公司28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5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28家,动力电池、智能终端、高端装备制造、医疗器械等四大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初具规模,产业潜能正加速释放。

这次招商推介活动,是三江新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落实“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的具体行动。作为宜宾发展的主引擎、县域经济发动机,三江新区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治理,全面增强新区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

产业上,新区聚焦“一蓝一绿”两大赛道,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全力打造3000亿动力电池、2000亿智能终端、1000亿高端装备制造和500亿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智造”高地。城市上,立足“长江上游绿色发展示范区”定位,全力以赴加快城市规划建设、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刷新城市靓丽颜值,推动新区由一般开发区到中心城区“由区向城”转变。

宜宾市委常委、三江新区党工委书记何永宏表示,新区将持续擦亮“企业所需、尽我所能,有事不缺、无事不扰”“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就是宜宾及三江最靓丽的名片和形象代言”的营商品牌,全力为来宜、来三江企业提供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最佳的环境,为广大投资者在宜、在三江投资兴业保驾护航。

(记者 杨波 侯云春 )

关键词: 宜宾三江新区 三江投资兴业 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