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孜州首个污水处理PPP项目落户理塘县

时间:2022-10-31 11:32:20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近日,甘孜州理塘县人民政府与泸州市兴泸水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贵州中柏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四川分公司就理塘污水处理PPP 项目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标志着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甘孜州首个污水处理项目、理塘生态建设首个招商引资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据了解,理塘污水处理PPP项目计划总投资2.39亿元,项目资本金0.48 亿元,引入社会资本1.91亿元。该项目是理塘县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的务实之举,是理塘县作为全省高海拔污水处理试点县的重大工作里程碑,也是理塘县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敢于先行先试、勇于示范引领的又一重要成果,不仅有效促进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还将大大改善人居环境普惠民生。

(记者 杨琦)

关键词: 污水处理PPP项目 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生态文明建设 人居环境普惠民生